边凛

⌈╹드╹⌉我是个莫得感情的AI

[九明]七分魄

CP:九明 少部分南北东春

蒲明韬明友情向

 

前文 ,两个是有联系的,不看不会有影响,但是体验更好哦

 

私设:(这个很重要!!!)

世界只包涵地府和人间两界,没有天庭,也没有神仙什么的。

但是人有转世,世界上有鬼和修道修法的人,一般修道修法者生命只是比普通人长一点点而已。

地府只是一个上班的地方(相当于国企),负责人类转世的运作。员工一般都是修道修法者,其他修道修法者也会主动维持两界平衡。

白无常黑无常只是职位名(没有什么其他原因),有很多黑白无常,一对黑白无常是搭档。黑白无常日常工作就是到处跑,出任务。解决一下人间闹事的小鬼,取一些不该活着的人的性命啥的。




正文:


父亲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了。

 

他的睡眠质量很不好,常常会在睡梦中惊醒。让他继续睡他也睡不着,就这样过了那么一段时间,整个人一下子瘦了许多。

 

唐艺怡急在心里,却也无法。毕竟医生也看过了,药也吃过了,可就是不见好转。

 

她的朋友知道了这件事后,给他推荐了一个很有名的中医。令她惊奇的是,这位中医未免也太年轻了点。可当她看见那位中医叼着根牙签慢悠悠的走进来时,嘴角还是不禁抽了抽。

 

“也不知道到底靠不靠谱。”

 

 

 

唐九洲坐在院子的躺椅上,盯着远处的树发呆。他知道唐艺怡又给他找了医生看病,他自知自己的原因不在这,却也不烦,毕竟孩子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吧,这样他们也安心些。

 

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魂的存在吗?”

 

这句话如果被被唐艺怡听到了又要说他封建迷信胡思乱想了。“这个世界上没有鬼魂的,所以爸你给我好好活着,别天天想着这些。”唐九洲不是这个意思,却也没反驳过她,但后来也只会在独处时絮叨这句话。

 

这时突然背后传来一句“有啊。”

 

唐九洲一惊,看到一个陌生年轻男人坐在他身边,却也顾不上这么多,他一下子抓住男人的胳膊,质问他说的是真的吗。他盯着男人,想从他的表情里猜测他是否说谎。可是他却什么也看不出来。

 

唐九洲松开手,赌气般的使劲摇了摇躺椅:“我哪知道你是不是在讨好我这个老人而骗我。”

 

男人哭笑不得,他把牙签扔到了垃圾桶里,指了指唐九洲。

 

“万物由气组成。比如老人家你,活着的时候要争气,等到寿终正寝时也要咽气。人是由气而来,死后精神与形体脱离,形体阳气归于人间,精神阴气则归于地下。阴气重而成团,就会形成魂。”

 

男人眼神闪了闪:“但是,老人家您是怎么认定这个世界上有鬼魂存在的?莫非您见过?理论来说,人是看不到鬼魂的。”

 

我是见过。”

 

唐九洲叹了口气,又开始盯着远方的树发呆。

 

我一个很重要的人死后,我又见到过他来找我。我只能认为当时的他是鬼魂,却也始终不能找到这个世界上存在鬼魂的定论。”

 

男人耸了耸肩,他也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拿出一根新的牙签叼着,跟唐九洲一起发呆。

 

“如果因为冤仇而死,横死或其他意外而死的话,就会咽不下这口气,这也就是那些故事里面冤魂恶鬼的由来。虽然人是看不见鬼魂的,但是如果恶鬼执念过强,还是会有形显于世的可能。”

 

唐九洲听闻,他松开紧捏着的躺椅把手,一时间有些恍惚。他一直觉得自己身处于空虚之中,不停地降落,怎么也碰不到底,而心心念念摸到了底,却又被砸的生疼。

 

“医生,我知道自己的病在哪,谢谢你,我现在已经没事了。”

 

男人拍了拍唐九洲的肩膀,示意他了然。

 

“不用谢我,况且我也没做什么。”

 

“你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了。”唐九洲戏谑的看着他,“这么说来,这个世界上应该也有可以看到鬼魂的人吧。”

 

男人挑了挑眉,随后也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你猜?”

 

“我懂了。最后,还是说声谢谢你。”

 

“这次的感谢我接受了。”还有,别这么快就想着投胎转世,活久一点,不然底下可是不收你的。

 

 

 

过年,

 

地府一下子热闹起来。

 

邵明明看着一众小鬼的星星眼,深知他们憋屈了一年了,就想趁着过年撒开膀子闹腾,便甩了甩手表示不管他们。

 

“你们别给我惹事就行!”

 

得到小鬼们齐声声的新年祝福后,邵明明开心的蹦跶回了家。

 

晚上王老师郎医生要过来吃饭,那今天菜要准备多一些,明明一边想着手上备菜的动作也没停,等会儿阿蒲和文韬回来就可以直接做了。

 

这时门一下子被哐当撞开,蒲熠星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。

 

“邵明明,你去找王春彧商量了啥!”

 

蒲熠星怒火在胸中翻腾,他想上去给邵明明一暴栗却又不忍心。他往后退了几步,在邵明明两米处外站定,抱着手臂一个人生着闷气不去看他。

 

郭文韬在后面慢慢走了进来,他扭了扭门把手。哎,又要修门了。

 

邵明明赶紧朝韬韬递眼色,韬韬你也不帮忙拦一下。郭文韬摇了摇头,拦不住。

 

邵明明悄悄地瞥了一下蒲熠星,蒲熠星的气还是没消,皱着眉头急促地呼吸。邵明明示意文韬去哄一下阿蒲,文韬心中好笑,真的是个小机灵鬼。

 

但是

 

“别看我,我现在也很生气。”

 

邵明明委屈的嘟起嘴

 

“只不过就是我想去投胎转世吗,有必要这么生气吗?”

 

“邵明明!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”

 

蒲熠星一听急得跳脚,但又被郭文韬摁在身边,只能开始怼人模式。

 

“你是恶鬼,即使王老师帮你转世,你的转世——”

 

“也会苦难一生,最后不得好死。这是法则对于我们恶鬼的惩罚。”邵明明接过蒲熠星的话。

 

蒲熠星一下子慌了神,怒气也消失了,手足无措地看着邵明明。

 

“你知道...你知道为什么还要去转世。你在地府有我和韬韬还有王老师罩着你,你完全可以过得好好的,也没人敢打你的主意。”

 

“我感觉得到。”

 

邵明明低头看了看腰旁被白色透明小球包裹着的小花。

 

“我感觉得到,唐九洲要走了,况且他在等我。”

 

王春彧和朗东哲站在门口,看三个人突然都不说话了,便敲了敲门示意三人他们的存在。

 

“王老师郎医生你们两来了。”郭文韬反应过来,拉着蒲熠星和邵明明往客厅里面走,把两人摁在沙发上坐着,系起围裙准备做饭。

 

王春彧和朗东哲也坐在了沙发上,朗东哲看着沙发另外一边两个尴尬的人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

“虽然我也不太认同明明的选择。但是,既然明明已经决定了,也了解后果,我们也就没有什么干涉的必要了。”

 

“明明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
蒲熠星没说话。 

 

邵明明趁机移到阿蒲旁边抱住他,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,闷声说到:“虽然现在的我看起来还是没成年的样子,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也不是小孩子了。

阿蒲,我舍不得你们,但是你要相信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 

蒲熠星把头靠在邵明明头上,眼中闪烁着泪光,似乎下一秒就会滑落,可他也只是微微笑了笑,又将眼泪吞回眼眶。

 

“舍不得我们还要离开,你个小没良心的。”

 

郭文韬靠在厨房门旁,看着依偎着的两个人,欣慰的笑了起来。

 

王春彧嫌弃的看着这群人,他实在受不了现在这个场面。

 

“哎呀大过年的这么伤感干嘛。吃饭吃饭,我饿了。”

 

“我也饿了!韬韬我来帮你拿菜!”

 

待蒲熠星前去厨房时,王春彧从怀中拿出一个木牌子,扔给了邵明明


“明明接着,你要的‘新年礼物’。”

 



众人坐在桌上,举起杯子

 

“新年快乐!”

 

 

 

“邵淼祝!你站在爸门口干嘛?别打扰爸休息。还有,你等会儿记得带可儿他们去游乐园玩,我在家陪爸。”

 

唐艺怡正想进去看唐九洲,却被弟弟一把拉住。她有些不解,询问他到底要干嘛。

 

“爸刚刚跟我说...有人来接他走了。”

 

The End.



 

 

✌🏻 !两个番外(我真的是不走寻常路)终于写完了!其实全文还包括一个短篇九明前传和一个全员长篇。但是太多了现在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继续写下去。

最后还是求评论啦!给你们小心心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